桐城法院:惩戒老赖出新招 “失信”彩铃促执行

时间:2018-01-05 11:16:23 稿源:中安在线

“你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1月1日起,在拨打桐城一些失信被执行人电话时,将听到这样的语音彩铃。

为更好地打击失信行为,督促“老赖”尽快履行义务,该院与中国电信桐城分公司共同建立协助执行机制,通过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定制彩铃,将其失信行为公之于众,在一定程度上警示他人与其进行业务往来,促使其自动履行判决生效义务。

定制彩铃是桐城法院惩戒老赖的一项新举措,首批“享受”这一彩铃的为吴某等七名被执行人。下一步,该院还将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建立“失信”铃声惩戒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惩戒范围,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利用这一执行新招,促力基本解决执行难。(通讯员 许文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