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去往拘留所的路上 老赖终于同意履行还款

时间:2018-01-06 17:30:18 稿源:安徽法院网

    “我能不能再和申请人谈谈,我现在手头实在没钱,但是可以分期还款。”12月4日深夜,在去往拘留所的路上,被执行人傅某终于感到了懊悔,主动要求还款。至此,旌德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这起六年积案。

  2009年12月,傅某向夏某借款20万元投资运输,并约定在2010年12月3日前归还。协议到期后,傅某却并未偿还欠款。2011年4月,夏某向旌德县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但因傅某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对傅某进行司法拘留十五天后,法院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转眼过了六年。2017年6月,夏某依法向旌德县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找到傅某,傅某承诺半年之内凑钱还给夏某。时间一天天过去,但是欠款却迟迟不见踪影,且夏某再也联系不上傅某。同年12月,夏某无奈之下来到法院,气愤地表示傅某这样的态度让他难以接受。执行法官立即将傅某传唤到法院,希望双方能够认真协商解决。而傅某始终认为自己已经付了不少利息给夏某,夏某应该多给一点时间,自己也确实没钱还款。在查到傅某名下确实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依法对傅某进行司法拘留。

  2017年12月4日深夜10点半,在第二次去往拘留所的路上,傅某思前想后觉得自己快被拘留两次了,但欠款还得一分不少的还,便主动提出希望和夏某和解。看到了傅某的还款诚意,执行法官当即将其带回法院,并敦促其拿出切实可行的还款规划,不得再出尔反尔。傅某表示可每月归还1000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判,申请人夏某和被执行人傅某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