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公告显威力 “老赖”主动把钱还

时间:2018-01-06 18:00:36 稿源:安徽法院网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发动社会力量查找线索、有效打击被执行人逃避债务行为,枞阳县人民法院自10月9日起,依法分批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悬赏公告在该院官方微博、微信、枞阳电视台等发出后,被迅速转发传播,在悬赏公告的威慑下,老赖们只得主动上门花钱。

  11月30日,被悬赏的“老赖”张某急匆匆来到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干警,说道:“法官,我愿意将钱还清,请求法院将我从悬赏公告名单中去掉,好丢人哟!”。

  原来,2012年3月,张某因经营需要周转资金,向枞阳农商行(原枞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3万元,并约定期限归还。然而,借款到期后,经枞阳农商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张某迟迟不还钱。无奈之下,枞阳农商行将张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宣判,张某败诉。判决书生效后,张某依旧未还款,枞阳农商行遂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干警依法查询、调查发现:为躲避债务,被执行人张某早已玩起“躲猫猫”,且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2017年10月,经枞阳农商行申请,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发布悬赏公告,希望通过群众之力、舆论之力,逼其现身。果然,张某通过媒体看到自己被法院“悬赏”后,迫于压力主动来到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将所欠借款还清,这便出现了上述的一幕。

  当日,针对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履行的事实,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发布枞阳农商行与张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的悬赏撤销公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