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百里捉老赖 执行联动显神威

时间:2018-01-06 18:00:44 稿源:安徽法院网

    “喂!您好,是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吗,失信被执行人王某已被我所控制,请安排人员前来办理查控交接手续……”,11月24日下午四时许,淮南市舜耕派出所专职联络员打来电话。随即,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凌林、王志宇和张家国三名执行干警迅速前往百里之外的淮南接洽。当晚9时30左右,将王某押送滁州市拘留所执行司法拘留。这样的通力配合是琅琊法院与公安联动执行的缩影。

  被执行人王某在法院执行期间曾签下执行和解协议,答应2个月内还款。但2个月过去了,始终不见王某的踪影,甚至王某还打电话威胁执行申请人。为此,琅琊法院干警利用周末早晨,2次突袭王某在滁州市定远县的居住地,但王某始终避而不见。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王某将其孩子送到贵族学校就读,违反了限制消费令。24日下午三时许,王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帮战友安排住宿,被其户籍地的淮南警方发现,触网被拘后,王某承诺将用房屋拆迁款偿还欠款。

  解决执行难是维护民众胜诉权益的重要保障,是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该院努力践行周强院长提出的“在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编织联动执行大网,凝聚社会合力,破解执行难题。11月份,在执行联动活动中,公安机关利用公安专网协助琅琊法院共查控被执行人3人,执行到位案款37万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