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港人民法庭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绿水青山”

时间:2018-01-06 18:00:51 稿源:安徽法院网

      “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意见?”桐城市双港人民法庭庭长吴跃辉每个月来到桐城市兴桐小额贷款公司时,总有这么一问。今年该庭共受理这家企业诉讼案件61件,采取财产保全15件,涉案标的额达1.7亿元。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优势所在和活力之源。桐城市兴桐小额贷款公司是双港镇一家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提供数亿元资金服务本市经济发展。由于受“刘克胜事件”影响,导致有3.8亿元资金难以回笼,企业经营举步维艰。双港人民法庭通过走访,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在执法办案中转变理念,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前提下,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庭里开辟绿色通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办案团队,专人负责,快审快结,对有财产线索的案件,采取保全措施,一年来为该企业采取保全措施达60人次以上。如11月30日下午四点半钟,承办法官在桐城工商银行查询到某企业在工商银行潜山支行尚有84万元存款,为防止当事人转移存款,当即决定前往潜山采取冻结措施,当他们顺利办完手续返程时,已是晚上七点多钟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法治环境就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绿水青山”。双港人民法庭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深受企业好评。兴桐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程黄毛表示:“法官们人性化审判,服务‘零距离’,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