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法院为154名“老赖”定制专属彩铃

时间:2018-01-06 20:02:23 稿源:六安新闻网

       当你拨通电话,听到“你拨打的机主已被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声音时,千万不要惊诧,这是金安区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手机彩铃服务,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生效义务。

  9月7日,金安区法院正式全面启动对失信被执行人采用定制彩铃进行曝光惩戒的举措。该院与六安电信、六安移动、六安联通达成合作,联合建立了“由法院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三大运营商协助对‘老赖’手机定制彩铃曝光惩戒”的长效机制,并对联合曝光惩戒机制的操作章程、核查纠错、责任追究进行了规范,确保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惩戒工作的规范性。三大运营商对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实行全方位覆盖,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擅自取消失信铃声,只有法院出具解除手续才可恢复正常。另外被定制彩铃的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注销手机号码,完全斩断其规避失信彩铃而注销号码的念想,实现无死角曝光。受到通信限制的失信被执行人只有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才能通知通信运营商及时撤销对其的通信限制。据悉,该院第一期共为154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了这样的专属彩铃服务。

  金安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张明局长说,该院为“老赖”设置专属彩铃在六安市是首次尝试,目的是为了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于众,通过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圈、朋友圈,在一定程度上提示大众避免与失信人有资金业务关系往来,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缩小“老赖”的生活活动范围,催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据介绍,今后凡是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法院都将为他们统一定制专属手机彩铃。(李秋 储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