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司法拍卖 泾县法院彰显执行攻坚“决胜欲”

时间:2018-04-23 09:47:34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4月19日上午10时整,泾县人民法院对(2016)皖1823执632号案件中涉及宣城市鑫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5%的股权在淘宝网上正式开拍,系全市首次对民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此次竞拍将持续1天。

  该案被执行人胡某曾因借款未还被申请人叶某诉至法院,经审理后法院判决胡某限期还款,但胡某迟迟未履行已生效判决,叶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全面审查,得知胡某名下两套房产、三处林权均已被另案处理,仅余其持有的宣城市鑫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5%的股权可供执行。在进行司法评估之后,法院最终决定以590万元的拍卖保留价(即起拍价)将该股权公开网拍。由于宣城市鑫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系民营有限责任公司,法院依法履行告知义务,该公司其他股东均出具声明表示同意拍卖,并放弃优先购买权。

  自安徽省高院正式部署“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任务以来,泾县法院紧扣“四个基本”要求,制定了周密作战方案,力求打赢打好决胜战,实现执行力度与执行效率的全面提升。其中一大重要决策就是利用网络司法拍卖保障执行成果,进一步提高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

  据悉,截止19日,仅4月份该院已提交网络司法拍卖14起,共处置23套房产、1台车辆,涉案标的3149.85万元。目前一次竞拍已成交2件,最高成交额达123.8万元,溢价率11.53%,已为当事人节省佣金6万余元,充分实现了执行财产价值,提高了资产处置效率,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