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法院千里奔袭擒“老赖”

时间:2018-04-23 11:30:15 稿源: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4月17日,灵璧县一名躲避债务的被执行人张某在广德法院的积极协助下,被灵璧县法院依法执行异地拘留。

  张某系亳州市人,2016年与灵璧县尤集镇解某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女。后因感情不和于同年底离婚,经法院调解,张某自愿分两次给付解某生活帮助费100000元,在给付部分款后便杳无音信。2017年4月,解某向灵璧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因张某下落不明,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后经排查得知张某在广德县已成家,办案人员迅速与广德县法院联系,摸清其家庭和务工地址以及活动轨迹,及时向院领导汇报,拟定执行方案,随后由法警队政委亲自率领精兵强将奔赴广德实施拘留。在广德县法院执行局的协调指挥下,执行人员克服山路崎岖困难,蹲守3昼夜,发现了张某的踪迹,发动突然袭击,将张某堵个正着。经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场将执行款全部给付,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屈闵)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