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假当乘客 “钓”出“老赖”

时间:2018-04-23 12:18:53 稿源:江淮晨报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合肥法院掀起一阵执行高潮,除了将老赖全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外,还集中开展向老赖“亮剑”行动,面对众多“老赖”的耍赖招数,法院也是见招拆招,替申请人追回了欠款。

  执行法官假当乘客“钓”出被执行人

  据肥东法院介绍,肥东有个“包工头”昂某,资金短缺时,朋友替他担保帮忙借钱,最后他不仅连累朋友帮他还债,在朋友向他追偿时,他还玩起“人间蒸发”,不见踪影。

  肥东法院执行法官杜二平通过多次摸排走访,得知昂某在肥东周边开网约车。4月16日,杜二平佯装乘客,拨通了昂某的电话,以要包车的名义获悉了被执行人的地点,此时后者正在肥东包公像附近。

  本暗自窃喜有单可跑的昂某一看“来者不善”,原热情洋溢的脸瞬间阴沉了下来,对法官恶语相向。杜二平颇经周折,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鉴于被执行人态度蛮横,拒不履行判决,肥东法院对昂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慑于法律的威严,害怕失去自由的昂某,最终履行了债务。

  老赖拉电闸谎称没钱交电费被识破

  4月17日晚上,蜀山法院执行法官全体出动抓“老赖”。当晚至次日凌晨,蜀山区法院共出动3辆警车、10多名执行法官,“突袭”了分别住在10个不同小区的被执行人家。

  在一名被执行人家门口,执行法官用了5分钟才敲开房门,亮了工作证件,才得以进门。进入室内,法官发现室内一片漆黑,被执行人告诉法官,由于没钱交电费被断电了,所以更没钱还款。

  执行法官只好一边打手电一边现场办公。但细心的执行法官很快发现,被执行人家里其他电器有工作的迹象,于是推上了电闸,才知道其实根本没有停电,这位“老赖”的伎俩被识破后,被执行法官带到了法院。法官连夜给他做思想工作,希望他拿出一个“有诚意”的还款计划。忙到凌晨,执行法官决定不回家了,直接在办公室睡一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