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也能冻结 执行工作出新招

时间:2018-04-23 16:42:18 稿源:安徽法院网

  为解决执行难问题,打赢这场执行攻坚战,淮南市八公山区法院紧跟时代变化,积极扩展执行渠道。4月11日,八公山法院利用被执行人的微信红包冻结了一笔执行款。

  夏某与李某经人介绍后认识。2016年1月举行订婚仪式,夏某将14000元现金给予李某作为彩礼。订婚一个月后,李某提出与夏某分手,并将其微信拉黑,不再联系。于是夏某起诉至法院,要求李某返还彩礼。

  法院根据证人证言以及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判决李某返还夏某彩礼钱。判决后,李某拒绝归还彩礼钱,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干警依法对李某名下不动产和银行账号进行查封,发现其名下没有不动产,银行账户里也没有任何存款。案件进入僵局,干警联系到当下年轻人都喜欢网络购物,于是先对李某的支付宝进行查封,发现里面并没有余额,但是确有购物记录,与李某声称的没有收入来源明显矛盾,干警又查封了李某的微信,在微信红包里发现了余额,于是干警与腾讯公司联系,将其微信红包冻结,并将1000元现金取出交给夏某。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