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扮乘客智擒“老赖”

时间:2018-04-25 14:09:55 稿源:安徽法院网

  4月19日下午,在芜湖市广济医院对面的马路,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司机准备接走在此预约等候的“乘客”。当一名“乘客”坐上后排,便向司机说到,“我们是法院的,请跟我们到法院去。”这时,另外三名执行干警靠近车门,将车钥匙拔下,并让司机坐到后排。这才让司机猛然醒悟,今天的“乘客”正是寻找自己的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

  司机谈某某是镜湖区法院三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的被执行人。他和外甥胡某某在2014年9月雇请同村人李某某及张某某等四人,在其住处附近为其搭建棚房。当几人在屋顶上浇筑水泥时,胡某某发现棚房钢结构主梁弯曲,他招呼在屋顶上施工的人下来。因李某某未在意,未能及时离开,随屋顶跌落地面受伤,而张某某在返回屋内时,被压在棚顶下。李某某及张某某就损害赔偿于2015年及2016年先后三次分别将谈某某及胡某某诉至法院。经镜湖法院判决,谈某某及胡某某赔偿李某某各项损失近6万元,赔偿张某某各项损失33万多元。后李某某及张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谈某某于与张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日先支付了10万元,剩余款项分期支付。同时偿还了李某某大部分赔偿款后,对余款作出还款计划,每月支付1000元,但近期以来一直未兑现。执行法官利用工作日及夜间到谈某某家,谈某某避而不见。执行法官根据李某某及亲属提供的线索得知,谈某某开出租车。执行法官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车牌号从车管所查证此车并非谈某某所有,后执行法官在出租车管理所调查获知此车登记为芜湖县某出租公司,驾驶员为汤某某,留有手机号。执行法官拨通了该出租车司机的电话,问其是否认识谈某某,司机回答自己就是谈某某。执行法官于是将计就计,称自己在市里办事,想回芜湖县,并与谭某某商定了预约时间、地点、车资等。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被带到法院的谈某某辩解称自己手头紧,未能及时支付赔偿,希望通过与李某某协商解决剩余款项。谭某某遂将随身带的4000元现金交到法院,让其亲友送了5000元,并让中间人担保于2018年4月20日付清余款,得到李某某同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