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悬赏保险促执行

时间:2018-04-27 10:43:09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悬赏是迅速查明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的有效手段,但是高额的赏金让许多申请执行人对这一举措望而却步。为解决这一难题,凤阳法院在执行悬赏领域引入保险制度,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悬赏保险”,申请人提供悬赏金额一定比例的保费,即可由保险公司承担悬赏金额。

  据悉,凤阳法院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悬赏保险主要有以下两项内容:

  一是悬赏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申请人自定悬赏金额,保费为最高悬赏金额的10%,最高悬赏金额不超过20万,赔偿标准为赔偿标准为:赔偿金额=最高悬赏金额*(执行到位部分金额/应当执行到位金额);

  二是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线索,申请人自定悬赏金额,保费为悬赏金额的10%,最高悬赏金额不超过1万元,赔偿标准为:法院找到(实际控制并拍照)被执行人,赔偿金额=悬赏公告承诺的悬赏金额。

  (作者:胡之水吴维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