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标的额案件难执行 网络拍卖来助力

时间:2018-05-08 08:26:40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安徽省歙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执结了一起大标的额的民间借贷案件。2016年4月1日,吴某、李某、歙县某房地产公司向冯某借款160万元整。借款到期后冯某多次催讨无果,于2017年5月8日诉至法院,该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做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即吴某、李某、歙县某房地产公司共同归还冯某借款本金160万元及利息40万元,合计200万元。

  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吴某、李某、歙县某房地产公司仍未履行其付款义务。该案遂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对吴某、李某、歙县某房地产公司的所有财产进行登记后,迅速查封歙县某房地产公司名下的13套房产及其对应土地使用权,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方式拍卖了180万,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冯某的合法权益,冯某对这一执行结果较为满意,申请撤回执行申请。

  近年来,歙县法院积极打破以往的拍卖公告范围狭窄、拍卖标的物瑕疵不明、拍卖方式不便捷等局限,充分利用网络司法拍卖这一平台,大大提高了拍卖成交率和溢价率,同时省去了拍卖机构服务费,大大提升了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作者:叶甜 张韵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