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秀演技 法院坚决拘

时间:2018-05-09 15:37:33 稿源:安徽省高院

  “我胸口闷、恶心,我要下车。”5月5日,韦某在送往拘留所的车上秀起了演技。

  2016年,韦某因承包工程向陈某借款17.5万元,债务履行期限届满后韦某却拒不偿还借款。陈某诉至舒城县人民法院后,韦某仍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查询,法院发现韦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但其还在做生意,具备履行义务的能力。韦某接到法院的执行文书后仍拒不申报财产,声称自己无能力偿还借款,躲避法院执行。

  5月5日,执行法官将韦某控制,并依法对其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韦某见此情形立刻秀起了演技,先是露出一幅可怜的神情,表示自己困难,先把自己放了短时间就可以筹两三万元来偿还债务。法官当场拒绝,指明韦某必须立刻履行义务才能避免被拘留。在押送去拘留所的路上,韦某又说胸口闷、恶心,要求下车。在此之前,执行法官已经带韦某去医院做了体检,各项指标正常,这自然又是韦某在耍滑头。韦某见法官不信又干呕起来,呕了半天见法官不为所动只好作罢。车到了拘留所,韦某又故伎重演,假装发病瘫倒在地,法官找来拘留所的医生体检,当场拆穿韦某的把戏,将其羁押。5月8日,韦某的家人主动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履行了全部义务。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