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元紧盯不放 抓小案显大义

时间:2018-05-10 15:38:10 稿源:无为县人民法院

  “难道还会为了这区区的3000多块钱天天盯着不放?”被执行人李伍原本这么以为。没料到执行法官就是这么较真,刚刚打进银行账户的钱转眼间就被划扣,李伍这才对执行法官的决心有了新的认识。

  李伍为了卖房找到了无为县宜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后李伍、宜居房产公司以及买家毛婉平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及《购房定金收条(补充协议)》各一份。毛婉平打算购买李伍的房子,并支付了李伍10000元定金,同时约定如果毛婉平不买房的话则定金不退,中介费在定金中支付。毛婉平后因个人原因放弃买房,并同意按照约定将10000元定金作为赔偿。但李伍此时却认为宜居房产公司没有促成实际成交,不愿意支付中介费。宜居房产公司为此将李伍告上法庭,无为县法院判决李伍支付中介费3600元,案件后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在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冻结了李伍的银行账户,可惜当时账户里分文没有。但执行法官并没有将这件事忘掉,而是时刻盯着李伍的账户变动情况。一个月不到,李伍的账户里果然就有钱汇入,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网上办案系统将3600元全部划扣,案件顺利执结。

  “这个案子虽小,但不能因此就不管不顾。”执行干警李亮群说到,“诚信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能因为数额小就破坏了契约精神,那样会助长不诚信的行为。大案要重点抓,小案也必须办好,很多时候,就是通过这些小案子的办理,能让广大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让老赖打消侥幸心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