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担心找对象受影响 从杭州奔赴法院求删照片

时间:2018-05-15 10:11:18 稿源:祁门县人民法院

  “法官啊,我现在还是单身耶,你们把我的头像在祁门人、祁门人网等公众号上挂着,还有县政务中心那边的大屏幕上也在滚动显示,要是找不到女朋友怎么搞……”。5月14日下午,祁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给一被执行人办理执行款手续时,被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逮着重复叙述着上面那番话。

  执行局干警到案管系统一查询,了解到这位小伙子徐某因一起2016年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被法院上了失信人名单。2014年11月20日王某诉徐某欠款79300元,后因债权一直未兑现,王某于2016年1月20日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受理后,被执行人徐某找到承办法官,并表明会去找申请人谈,看申请人是否能适当延迟履行期限,承办法官经向申请人确认后,表示双方可以私下进行协商,但要求双方履行结果必须告知法院。

  经了解,被执行人徐某与申请人王某之间的债务已私下于2017年10月履行完毕,但未将履行结果告知承办法官,因在网上看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才想起来案件还在法院“挂着”。为尽快消除不良影响,被执行人徐某特地从杭州赶回来,并邀申请人王某一起来法院说明情况,请求法院办理撤销失信人名单手续。同时着急表示要法院出具一个结案证明,他要自己去找“祁门人”等公众号说明情况,消除影响。该院执行局干警向其解释,案件履行情况一经说明清楚,法院工作人员会在法院官微下方说明情况,并且会将该情况说明发送给各大网络媒体。同时,祁门法院建议案件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请及时将双方私下协商履行完毕的案件情况告知法院,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汪美群)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