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村党支部平台宣传 助力执行攻坚

时间:2018-05-15 11:12:43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3日,针对乡镇执行案件的特殊性,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夹沟法庭积极争取乡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借助村党支部的平台,迅速在辖区内各个行政村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发动。

  此次宣传活动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告》作为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利用审判车辆对《通告》进行广播滚动播放,并在乡镇集市等重点地段进行了流动宣传。宣传人员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张贴通告50余份。对前来询问的群众,宣传人员耐心解答有关执行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也向每个村的党员干部发放联系卡,发挥他们熟悉民情、社情的优势,当他们在发现被执行人下落信息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及时与法院取得联系。在法院开展强制清场、搜查、查封、扣押财产、送达法律文书、执行工作矛盾化解等工作时确保协助人民法院顺利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对那些长期躲藏、企图逃避执行的“老赖”形成“不能躲、不敢躲、不想躲”的执行压力。同时,通过宣传引导汇聚社会公众力量,让人民群众理解、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向人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线索,以及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营造高压态势,形成打击合力。(王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