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不还钱 微信钱包划

时间:2018-05-16 16:19:44 稿源:灵璧法院网

  有钱不还,自认为把钱不存银行,放在微信钱包里法院就不容易发现,没想到法院利用科技手段查询到被执行人微信钱包里的存款。5月15日,灵璧法院从被执行人徐某的微信钱包里成功划走17449.59元,使该案顺利执结。

  2016年7月2日16时许,被告人徐某的妹妹徐某某因与丈夫汤某发生矛盾,在徐某等人的陪同下回到位于灵璧县灵城镇的家中,汤某见到徐某后,出言指责徐某,双方发生言语争执,在争执过程中,被告人徐某用拳头将汤某的鼻部打伤。经法医鉴定,汤某鼻骨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被害人汤某飞受伤后,于当日到灵璧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至当月20日,花去医疗费12065.83元。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故意伤害公民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罪事实存在,罪名成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出民事赔偿的请求,合理部分,予以支持。判决被告人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被告人徐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汤某经济损失人民币一万七千六百八十二。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人徐某没有履行。

  2017年11月6日,申请人汤某向灵璧法院申请执行,灵璧法院立案后,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徐某声称家庭困难,无钱还赔偿款,被执行人徐某在外逃避执行,多次约谈无果。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灵璧法院在执行中,查询到被执行人徐某银行无存款,执行人员再次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徐某微信钱包里,有足额的赔偿款后,立即委托深圳南山区法院向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把被执行人徐某微信钱包的存款进行冻结,并成功划拨,顺利执结了这起案件。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