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双方矛盾激化 执行法官巧解难题

时间:2018-05-17 15:58:06 稿源:安徽法院网

  5月15日上午,随着被执行人林某将最后一台设备从申请人芜湖某机电制造公司内搬出,一起双方矛盾较深的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得以圆满化解。

  申请人芜湖某机电制造公司与林某于2016年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由林某承租申请人的部分厂房用于广告公司经营。后双方发生纠纷,法院判决双方解除租赁合同,林某需腾空房屋并支付租金等费用10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林某一直未主动履行该生效判决,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该案后,经依法查询,林某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执行法官主动联系林某,督促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林某告诉执行法官,因其尚有部分设备在原租住的厂房内,且申请人以其尚欠租金为由不让其取走设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对案情进行了深入分析,考虑到案件双方当事人互不信任,于是先让林某将所欠租金汇至法院账户,又耐心做申请人思想工作,让其同意林某取走留在原租赁厂房内的设备,在执行法官细致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意见终于达成一致。

  5月15日上午,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林某从申请人芜湖某机电制造公司内将自己的设备全部取走,执行法官遂通知申请人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