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人欠款不还被拘留 担保人主动“自首”

时间:2018-05-21 08:39:51 稿源:安徽法院网

  5月17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借款人吴某被拘留后,担保人谢某慑于法院强制措施的威严,主动与申请人朱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全部义务。

  朱某与吴某、谢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吴某偿还朱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谢某对此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二人依旧未履行还款义务,朱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2018年5月15日,申请人朱某向法院提供了吴某正在家中休息的线索,请法院对吴某采取相关措施。随后,执行法官一行人来到吴某家中,将吴某带入警车内。见吴某丝毫没有偿还借款的态度后,执行法官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随后,吴某被送入六安拘留所。

  次日,在得知吴某被拘留后,担保人谢某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原来,谢某害怕自己也会被法院拘留,这才积极与申请人朱某沟通,经过协商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谢某将全部案款一次性付给朱某后,执行法官提前解除了对吴某的拘留。至此,案件圆满执结。(刘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