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拘留口出狂言 面对再拘留终服软

时间:2018-05-22 16:17:22 稿源:中国法院网

  5月21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

  因李某拒不履行该院生效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孙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李某却未把法院的通知当回事,一直拖延时间,迟迟不愿偿还孙某这笔借款。

  5月4日,执行法官依法将李某拘传至法院。见李某仍不履行义务且态度恶劣,该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被拘时,李某拒不配合,甚至口出狂言:“我就在里面蹲15天,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在成功控制李某后,执行法官将其送入拘留所内。

  因李某拒不如实申报财产,15日后该院决定再次将其拘留15日。面对二次拘留,李某最终服了软。经过再三思考后,李某主动让家人与孙某取得联系,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李某在一次性给付孙某6万元本金,孙某自愿放弃其他的执行请求,双方就此事再无任何纠纷。

  5月21日,双方签订和解协议后,执行法官也提前解除了对李某的拘留,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