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妨碍执行被拘 “老赖”慌忙筹款履行

时间:2018-05-24 08:30:0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都问过了,你们拘留我儿子,最多拘留十五天,多拘一天你们都是违法的,拘过后,我们就不还钱,看你们怎么办!”林某拍着桌子叫嚣道,而后,指着法官出言不逊,甚至躺在地上撒泼耍横、手挠脚踢。此时的被执行人肖某却置若罔闻地待在卧室里,始终没有露面。2018年5月22日上午,鉴于林某妨碍法官正常执行公务,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肖某再也坐不住了,当天下午,肖某将10600元执行款如数交至法院。

  肖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林某系被执行人肖某母亲。“儿子是他生的,你们要拘他,把他儿子一起拘了,我不带”,在法院首次对肖某进行警示约谈时,林某带着她只有2岁的小孙子到法院闹腾,妨碍法官执行。

  5月22日清晨,法官冒雨找到肖某家,林某以法官鞋脏阻止法官进屋查找肖某。当找到躺在卧室里的肖某时,林某谎称卧室里的躺着的是其女婿,而非儿子肖某。被法官当场戳穿后,林某呵斥道“我看你们谁敢带走”,面对林某的百般阻挠,法官当即决定对林某采取强制措施,林某不肯就范,赖地不起,一脚重重地拍在了法官的脸上,一手紧紧地抓住法官的制服,扯掉了其中的两粒扣字。鉴于林某妨碍法官正常执行公务,法院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汪玉芳李元飞)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