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嚣张不履行 拘留所前忙低头

时间:2018-05-28 17:13:09 稿源:安徽法院网

  5月25日上午,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一个电话:“法官你好,我是老王,胡某昨天夜里回来了,我现在在他家楼下,你赶紧来抓他!”法官放下电话后,当即向院领导汇报并制作拘留决定书,后法官带领法警迅速赶往胡某住处,将正在家睡觉的胡某控制并带回法院。

  王某与胡某因买卖发生纠纷,胡某拖欠的10万元货款一直没有给付,王某无奈之下将其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胡某应分两个月将欠款还清,但胡某在履行第一笔欠款5万元后,拒不履行后续还款义务,继而更换手机号码,藏匿消失。这次胡某夜里回来,碰巧被王某发现。

  法官对胡某明法释理,但胡某始终坚持表示没有能力归还,法官告知胡某如果不归还欠款,将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胡某仍气定神闲,拒不还款。后在法警的协助下,法官将胡某送往拘留所。在拘留所即将交付执行时,胡某才认识到后果的严重性,赶忙联系家人,向申请人王某账户转款,在拘留所门前履行了还款义务。(张雪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