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拘留一手还款” 老赖不堪强制重压当场和解

时间:2018-05-28 17:15:30 稿源:安徽法院网

  “我身上就是没钱,还不了。”泾县法院执行工作办公室内,刚刚被泾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在大马路上拦截传唤的何某满不在乎地说道,似乎打定主意要赖账到底。

  2014年、2015年间,何某两次向卜某借款共计3万元一直未还。经法院判决后也未履行生效法律义务,反而四处东躲西藏拒不露面。2018年1月8日,卜某向泾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受理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各种手段查找何某未果。直到5月24日下午3时许,一直对此案高度关切的执行法官接到了卜某的电话,称其在路上看到了何某,执行法官立即出击,火速将其带回了法院。

  何某到案后态度十分嚣张,拒不配合法官工作,因其名下无法查控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何某便以为只要“没钱”就可以一赖到底。“我最多只能给个一、二千块钱把这事了了。”经法官耐心释法,何某稍有动容,但仍妄图逃避责任。劝解不成,法官当即依法决定拘留。

  直到被手铐铐住的那一刻,何某才一下子惊慌起来,立即表示可以想办法筹钱,在前往医院进行拘留前体检的途中,何某电话联系了家属,让妹妹当场送5000元到法院,“我今天先给5000元,其他的分期付!一定按期还完!”经沟通,申请人卜某同意了何某的还款意见,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在和解协议上签完字时,何某仍心有余悸:“早知道赖账后果这么严重,还不如早点想办法把钱还了,省得白白躲了这么久。”(许浩伟刘淑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