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网签逃避执行 法官与时间“赛跑”速查封

时间:2018-05-29 10:47:44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执行案件中,部分被执行人为了逃避法院执行,会千方百计地隐瞒财产,故而被执行人财产难找也成了法院执行难的一个重要方面。而执行线索的出现往往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所以,和时间赛跑就成了执行法官工作的常态。近日,芜湖市三山区法院执行法官在处理执行案件时,就与时间进行了一次“赛跑”,其结果又是如何呢?

  该院受理的鲁某申请执行许某、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标的额160余万元。执行法官已于前期已查封了许某的三套房产。5月17日下午3时许,执行法官接到鲁某线索,称上述三套房产已办理了银行抵押,许某尚有一套门面房可供执行。

  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驱车赶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许某已办好网签手续,该门面房正在出售中。闻此,执行法官不禁一身冷汗,该门面房一旦出售并办理了过户手续,法院将无法对这一房产进行查封。执行法官当即立断,马上对该房产办理了查封手续。查封结束后,执行法官这才长舒了一口气。看来这次赛跑,是咱们执行法官赢得了胜利。(刘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