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替人担保 结果却傻了眼

时间:2018-05-29 10:56:56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生活中,经常有人为他人借钱作担保,但是,一不小心,你可能就被牵连了。芜湖女子王某,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搭进去十多万。

  弋江区法院受理的一起执行案件中,申请人汪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王某系朋友关系,案外人何某某与王某系夫妻关系。2016年10月,被执行人李某某向申请人汪某某借款人民币10万元,被执行人王某为担保人,借款到期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归还,申请人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执行人李某某给付申请人汪某某人民币10万元及利息,被执行人王某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两被执行人均未履行,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弋江区法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经依法查询,发现两被执行人名下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被执行人李某某是该院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现已下落不明。于是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另一被执行人王某的家里,但被执行人王某均不在家,其丈夫何某某称钱不是王某借的,也不是王某用的,不应承担还款责任,拒不配合法院的执行。案件的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后来,申请人汪某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家里即将拆迁,可能有拆迁款。于是执行法官立即前往弋江桥街道办事处,核实了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并送达了协助扣留拆迁款的材料。弋江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知执行法官,被执行人王某的拆迁款已划到拆迁户的银行账户,听闻此消息,执行法官立即前往银行,却发现被执行人王某为躲避执行,其房子的拆迁款72万余元全由其丈夫何某某领取。

  见此情况,执行法官又立刻赶往拆迁部门调取拆迁协议,拆迁协议上载明该房子为被执行人王某和何某某共同共有,于是执行法官又赶回银行,直接从案外人何某某的拆迁款账户扣划10万余元。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在此,也要提醒广大市民,为人担保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一定要慎重,否则牵连到自己,就追悔莫及。(苏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