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出奇效 欠账失信人忙执行

时间:2018-05-30 11:05:27 稿源:安徽法院网

  “你好!现在依法对这里进行搜查,这是搜查令,请配合执行。”5月25日上午,歙县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发出搜查令,通过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成功从口口声声称“没有钱”的张某住处查出7000余元,将一起拖了四年的健康权纠纷案件顺利执结。这是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歙县法院使用“搜查令”成功执结的第二起“骨头案”。

  毕某和张某系同村村民,2014年5月的一天早上,毕某外出时被张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撞伤,当时考虑到系同村村民以为可以私了便未报警。后毕某为治疗先后花去医疗费近万元,而张某却仅支付1000元后未再支付任何费用,毕某为此诉至歙县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赔偿毕某各项经济损失9400元。因张某未能及时履行,毕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查询到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找到张某谈话时,张某也坚称其家庭困难,自己身体不好,执行一度陷入困境,案件依法进入终本程序。后申请人向法院反映张某在家里做豆腐卖,还种了些茶叶,养了些猪,应当有一定的收入,故申请恢复执行,法院调查了解情况后,决定恢复执行,并决定对张某的住所实施搜查。

  集中执行前,执行法官们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研判,还联系当地公安及乡镇领导协助执行。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执行干警从张某住处搜查出现金7000余元及张某的护照。在强有力的执行措施震慑下,张某终于妥协,当场将9000余元执行款全部付清。(马雪瑞、李美蓉、吴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