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妹打伤大伯子想赖?法官冻结补偿款

时间:2018-06-01 17:32:22 稿源:安徽法院网

  古人有语:“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兄弟隙于墙而外御其辱”,但在肥东县撮镇镇龙塘社居委有两兄弟因家庭生活琐事和利益纠纷产生矛盾,兄弟感情出现裂痕。一天在相邻菜地挑水浇菜时,哥哥与弟弟的媳妇一言不合发生争执,在厮打过程中,被弟妹用扁担打成三根肋骨骨折,鉴定为轻伤二级。弟妹陈某也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嗣后,哥哥因民事赔偿部分向其索赔未果,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多次通过银行查询和房产查询未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出狱后也下落不明,杳无音讯。在执行问话中,哥哥提供了被执行人有粮补、栽树补贴、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款等财产信息,执法法官遂即赶至撮镇镇政府拆迁办,得知消息属实,但该笔补偿款项暂未发放。执行法官当即向镇政府、镇财政所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日后冻结这笔款项。

  但这件事情并没有因此搁置,考虑到申请人失去劳动能力,加之妻子患有脑梗,家庭经济困难,肥东法院给其申请1500元执行救助。另一方面经常与协助单位联系,争取第一时间将标的款执行到位,缓解方某生活窘迫现状。5月28日,拆迁款的审批表刚到镇财政所,5月29日,法官就将属于陈某的钱扣划至法院账户,该案执结完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