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宣传“组合拳” 助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

时间:2018-06-04 10:00:22 稿源:安庆日报

  为全力保障执行攻坚战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安庆大观区人民法院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平台建设,打好执行宣传的“组合拳”,开展了一系列执行宣传活动,采取了曝光“老赖”的多种手段,为执行战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院将执行日常宣传与重大节点宣传相结合,开展周末“假日行动”和“五一”执行活动,同时树立“每一次行动都是一次普法会”理念,提高执行行动社会效果。同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开载体,全面公开执行案件的各个节点管理和时限要求等信息,将执行全过程“晒”在当事人面前。

  结合群众关注的执行难点、热点问题,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以案说法,尤其是对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等逃避、抗拒执行的反面案例进行报道,树立法律权威,教育和威慑一批被执行人。同时,在执行重大案件时,主动联系媒体,借助记者全程跟拍,如实展现执行现场,让群众更加了解执行。(杨闻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