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执行人去世 执行法官以情动人感化被执行人

时间:2018-06-04 16:03:3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好心为学生担保,学生却不见了踪影,被告上法院后,替学生还了钱,为了追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没多少天,却不幸去世了,申请执行人高某某的遭遇令人同情,该案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终于有了眉目,5月28日,被执行人分两次共还款九万元,余款一万元正在多方筹措中。

  2011年1月10日,高某某的学生叶某某与陈某某签订借款协议一份,协议约定:叶某某向陈某某借款10万元,在2011年4月10日前归还。双方还约定了逾期归还借款的违约金等内容。高某某作为担保人在协议上签字,并注明:借款人逾期未能还款,担保人必须偿还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陈某某当日将10万元支付给叶某某,叶某某向陈某某出具借条一张。此款到期后,经陈某某多次催讨未果。形成纠纷。2012年陈某某将叶某某、高某某告上法院。该民间借贷纠纷案经法院依法缺席审判并作出判决,判决叶某某偿还原告陈某某借款10万元,高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高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有权向叶某某追偿。

  2017年6月9日,高某某为叶某某偿还借款10万元。在多次要求叶某某支付未果的情况下,高某某于2018年4月9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不幸的是,4月20日高某某离世。其妻子向法院申请变更为该案的申请执行人。承办法官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叶某某,从法理上向其分析,其理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告之其老师去世的消息,以情理分析,应让逝者瞑目。叶某某终为所动,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多方借款,筹措了九万元。余款正在筹措中。(方孝红)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