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被拘留 家人主动来还款

时间:2018-06-05 09:02:28 稿源:安徽法制报

  5月25日,郎溪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案。被执行人彭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司法拘留,其姐夫代为履行了案款。

  彭某和陈某是朋友关系。彭某曾向陈某借款4万元,但一直未能偿还。陈某向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后,彭某一直不露面,躲避履行债务。法院经查控,发现彭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5月中旬的一天中午,陈某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发现了彭某行踪。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午休,即刻赶往某厂区附近,找到彭某。被传唤至法院的彭某,仍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彭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法官,我来替我内弟偿还债务。他已经认识到错误了,希望不要再拘留他了。”拘留期间,彭某的姐夫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最终,彭某的姐夫和申请人陈某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偿还陈某2万元,承诺尽快偿还剩余的2万元,并愿意提供担保。

  鉴于彭某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联系家人代为履行相关义务,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法院依法提前解除了对彭某的司法拘留措施。 (唐传凯)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