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法院给“老赖”私人订制 助案件有效执行

时间:2018-06-08 09:00:42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安徽省歙县人民法院再次印制5000份印有“老赖”头像和相关信息的“邮政送”广告,向全县农村、社区进行投送、张贴。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投送体现“私人订制”。

    一是时间订制。当前正值高考、中考时期,端午节也即将到来,大量被执行人会乘此机会返乡,曝光效果和威慑力强于平时,有利于申请人和群众向法院提供有效执行线索。

  二是位置订制。此次张贴“邮政送”广告彩页,由于涉及的人数较多,为方便群众能一眼找到身边“老赖”,该院在“老赖”相对较多的农村、社区张贴彩页,名单主要为户籍在该村居社区或者主要活动范围在该村居社区的“老赖”,把大家认识的“老赖”信息集中张贴,精准曝光,让“老赖”在熟人面前“颜面”尽失。

  三是措施订制。邮寄“老赖”名单的做法,效果已逐步显现,截至目前,已有27人主动履行义务,标的额80余万元,3人通过不同方式和执行法官取得联系。对逾期不主动履行或者不主动向法院说明有关情况的“老赖”,歙县法院针对每个“老赖”制定了详细的强制执行方案、预判执行完毕时间,力争实现强力曝光、有效执行。(汪朝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