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200元赡养费 法官追到了浙江养猪场

时间:2018-06-11 09:09:55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都说父母恩情大过天,但是,现实生活中却仍然有不尽赡养义务的子女。这不,南陵县法院的干警为了3200块钱赡养费,竟然一路追到了浙江的养猪场。

  南陵县的姚某因不赡养家中母亲被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之后,依然拒不履行法律文书规定义务。目前,此案已到强制执行阶段,共计3200元赡养费未支付,然而姚某却杳无踪迹。

  6月4日早晨,该案件的承办法官得到线索,姚某近期在湖州从事生猪养殖。南陵县法院执行局立即派出三名干警前往湖州找寻姚某,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找到了姚某所在的养猪场。养猪场内,臭气熏天,烈日炎炎下,法警同志的汗水更是浸透了制服。

  经过一路的询问,终于在养猪场的尽头找到了姚某。眼看姚某准备溜走,三名干警迅速跟上,紧接着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姚某对于南陵法院干警一路赶到湖州来找他感到十分惊讶,“真是做梦也没想到,你们居然跑到湖州来找我……。”经过反复的做工作,姚某最终同意支付3200元赡养费给老人,并保证今后也将尽到自己应尽的赡养义务。

  3200元并不多,但这笔钱对于一个老人的晚年生活却至关重要。作为儿子的姚某,竟然还是在法院反复做工作的情况下才同意履行赡养义务。想到这里,踏上归途的干警们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更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 (李青)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