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拉黑"逼得藏身十余年"老赖"现身还款

时间:2018-06-11 16:19:00 稿源:安徽法院网

  “我最近做生意急需钱,去银行发现账户都被冻结了,想去办贷款,又因上了黑名单,被拒,出行也不方便,我现在很后悔,想赶紧把钱还了,麻烦法院帮我。”6月7日,一位神色匆匆的男子来到和县人民法院郑蒲港新区法庭,懊恼不已,请求法院撤下他的失信名单,解除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

  原来,此人便是失踪十余年的被执行人江某。申请人陈某原在福州市某菜市场经营一豆腐摊位,后于2003年12月将该摊位及货品以42200元的价格转让给江某,江某一次性给付22000元,尚欠20000元出具欠条一张,陈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和县法院。2004年8月2日,和县法院依法判决江某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给付所欠陈某的20000元欠款。后江某拒不履行义务,2005年9月7日,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此时的江某早已躲避外出,无法确定其踪迹。让人焦心的是,法官发现江某名下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导致案件进入僵局,在征得申请人陈某的同意后,法院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18年4月4日,陈某再次来到和县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执行人员通过全国法院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江某在银行有几千元的存款,随即予以网上冻结,同时将江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久,江某便赶来法院请求还钱。最终,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江某于6月7日将20000元欠款及730元执行费如数打至法院账户,至此,长达十余年的积案终于圆满结案。(陶惠)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