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出庭当原告 自投罗网被擒获

时间:2018-06-13 10:36:28 稿源:凤阳法院

  “你好,我们是凤阳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你是周某吧,请在这边案件开庭结束后,跟我们到执行局吧……”6月8日,周某以原告身份在凤阳法院府城法庭出庭,却是执行局一直查找未果的“老赖”。

  2017年,周某因生意上资金周转需要,从潘某处分多次借款,共计20万元。经多次催要,周某承诺2017年6月还款10万元;2017年12月偿还余下借款10万元。协议期限结束后,周某仍不履行协议,潘某遂向凤阳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院判决,周某应在法定期限内偿还借款。但是,周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无论执行法官如何劝说,周某始终拒绝履行法律义务,且隐匿行踪。

  6月8日一大早执行干警接到一通举报电话,电话里举报人表示看到被执行人周某在府城法庭出庭,在确认信息真实性后,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在庭审结束后将其抓获,并带回法院,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在抓获“老赖”周某后,执行干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释法析理,告知被执行人既然懂得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更应当履行自己的义务,如不履行义务,可能承担拘留、罚款甚至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吴维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