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回乡过节购票被拒 "老赖"匆忙把钱付

时间:2018-06-13 15:33:36 稿源:休宁法院

  近日,远在浙江某市打工的曹女士匆匆给休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自己已将全部执行款汇入法院指定帐户,迫切请求法官立即将其从失信名单中屏蔽,以便她能成功购买高铁票回家过端午。

  曹某某与其前夫张某某因感情不和,早在2012年便在我院调解下离婚,双方约定婚生子随其父张某某生活,曹某某每月给付抚养费300元直至孩子成年。但自2016年起,曹某某便不再支付抚养费,张某某依法向休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了曹某某名下存款,但一无所获。经查,曹某某在浙江某工厂务工,有固定收入,执行法官推断其不可能连几千元的抚养费都支付不起,遂多次电话与曹某某沟通,但曹某某仍怠于履行,执行法官果断将曹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眼看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曹某某想趁端午假期回乡看望年迈的父母,遂兴致勃勃地提前上网购买高铁票,不料却因被列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导致购票失败。曹某某这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将执行款汇入法院帐户,并表示,自己今后一定按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尽到一名母亲应尽的责任。(王佩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