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查封房产慌了神 “老赖”带着14万冲进法院

时间:2018-06-15 16:17:4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南陵县男子胡某某带着14万现金,冲进了南陵县法院,他到底要干什么呢?这一切,都要从几个月前的一起案件说起。

  2018年2月5日,南陵县法院受理曾某某申请强制执行胡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利用司法网络查控软件,发现被执行人胡某某无财产可供执行。随后,执行干警多次依法传唤胡某某到庭,调查核实其财产状况,可胡某某一直拒不到庭,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目前,南陵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已经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联网,能够线上直接查询被执行人房产信息。执行干警立马通过联控中心的电脑,查询胡某某名下是否登记有房产信息。果不其然,胡某某名下确有一套商品房。执行干警在获取这一信息后,果断打电话告知其若不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查封其名下的房产,并且进行评估拍卖。胡某某在电话另一头慌张的对执行干警说,“法官我明天就来还钱,请不要查封拍卖我的房子。”随后就发生文章开头的情景,一个执行标的为14万元的案件被迅速执结。

  南陵法院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网查询专线的开通,整合了法院与不动产登记中心部门的信息网络资源,变过去分散的查询为集中批量查询,从而更有效地解决被执行人财产难查的问题,将成为南陵县法院一把破解“执行难”的利剑,为破解“执行难”发挥积极的联动保障作用。 ( 汤云)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