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涉党政机关案件成效初显 溺亡少年获街道办赔偿

时间:2018-06-19 11:06:21 稿源:中安在线

  近日,阜阳市临泉法院执结一起涉党政机关的案件,溺亡少年终于获得街道办赔偿。

  2017年5月的一天下午,正读八年级的小旭与自己的同班同学相约放学后到临泉某鱼塘里去游泳,谁料,游泳过程中小旭溺水身亡。

  事故发生后,小旭父亲悲痛难耐,一纸诉状将小旭的四位同学及其法定代理人、鱼塘承包人、临泉县某街道办及某居委会一同告上法庭,请求民事赔偿。案件经一审、二审后,2017年底临泉法院依法作出终审判决。判决生效后,被告方迟迟未履责。

  2018年3月,小旭父亲向临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中年突遭丧子不幸,赔偿也未有着落,临泉法院执行局在了解案件详细情况后高度重视,多次联系数名被执行人,说明履行法院判决的必要性以及抗拒执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结合“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我院开展的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专项活动,向某街道办送达执行文书,与该街道负责人进行联系,做释法明理工作,目前,该街道已主动将全部赔款打到法院账户,兑现判决内容。(记者陈成)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