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多工资眼看要打水漂 法官出妙招

时间:2018-06-19 16:53:28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拿到自己被拖欠已久的近一万元工资后,市民林先生百感交集,他激动地握住执行法官的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就在一年多以前,他还在为自己的工资愁眉苦脸。

  2009年9月至2017年3月,林先生和其他8名工友在芜湖某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工作,但工资却没能按时拿到。经弋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后,他们还是没能拿到工资。今年1月份,林先生等9人向弋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却并不顺利,因为执行法官发现该公司已处于停产状态,所欠债务较多,厂房及厂内生产设备均被查封等待评估拍卖,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为将9人工资快速执行到位,该院执行局局长沈世鸿前后三次与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厂房了解情况,终于想出了一个妙招。

  原来,该公司有一半的厂房出租给了其他公司,租赁合同已经到期,但是一直没有续签合同。针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积极和承租人沟通,希望承租人以租金的形式先行垫付工人工资。最终,承租人同意垫付这九件案件的申请人工资共八万余元,案件顺利执结。

  九个涉民生案件顺利执结,不仅提高了执行质效,更重要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工人工资的问题,保障了民生。(王晗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