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彩铃、拍拍贷 绩溪法院执行攻坚又添“组合拳”

时间:2018-06-20 10:51:00 稿源:绩溪县人民法院

  绩溪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专属彩铃来啦!电信、移动、联通三网全覆盖,同时与农商行、拍卖公司达成“拍拍贷”业务合作机制,绩溪法院执行攻坚又添“组合拳”。

       6月19日,绩溪法院与县电信、移动、联通公司三大通信运营商签署《关于“失信彩铃”业务强制应用的合作协议》,与县农商行、兴创拍卖公司签署《拍拍贷业务合作协议书》,绩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辛先海主持仪式,执行局分管领导、县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县农商行及兴创拍卖公司负责人出席仪式。

  “失信彩铃”协议的签署,代表该院与该县三大通信运营商正式建立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今后,对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式方法规避执行的,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法院都将为他们统一定制专门的“失信手机彩铃”、采用来电标记等方式,督促其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合作协议明确了“拍拍贷”业务的基本内容,办理流程及风险防控等。协议的签订,能有效解决竞买人在竞拍大额标的时资金不足的问题,为竞买人提供资金支持,加快大额标的物的变现,提高网络司法拍卖的效率。

  辛先海指出,执行联动,需要各个单位的支持和参与。该院已经与公安机关、银行、国土部门等建立了很好的联动机制,这一次,不仅与三大运营商达成失信铃声的协助机制,还与农商行、拍卖公司达成“拍拍贷”业务合作机制,一方面能有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大大压缩失信被执行人活动空间,真正达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效果,促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面有“拍拍贷”助力,能有效解决司法拍卖过程执行交易的难题。

  失信彩铃自己能取消吗?当然不能。只有当失信情形消失后,法院通知运营商,并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失信彩铃才可撤销。而且三网覆盖,不是换个电话号码就能躲避的!相信通过各方加强协作、落到实处,将有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助力破解执行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