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赌球没钱还债 球迷“老赖”被拘传后主动还款

时间:2018-06-25 10:08:5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18年6月2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拘”来一名球迷“老赖”,法官通过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努力对其劝诫教育,最终迫使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该案圆满执结。

  2016年4月13日,被执行人钱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申请人邹某借款25000元,并出具借条。借款到期后,邹某多次催要,钱某拒不还款,邹某遂诉至法院。雨山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钱某偿还邹某借款本息合计27764.5元。判决生效后,钱某拒不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钱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然而被执行人始终以无力还债为由拒绝履行。执行法官通过多方渠道均未获悉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2018年6月23日,申请人邹某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当下正值世界杯开赛期间,其通过朋友处得知钱某最近好像在网上参与赌球并且赢了钱,还“得意忘形”地晒在了微信“朋友圈”,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钱某采取拘传措施。

  6月24日凌晨,雨山法院执行干警来到钱某位于东苑五村小区的家中将其截获,并拘传至法院。法院训诫室内,执行法官向钱某讲述了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后果,钱某迫于被强制拘留的压力,当即表明意愿履行还款义务,并当场将欠款2.7万余元全部履行到位,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