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殴打申请人,真当法律是儿戏?

时间:2018-06-25 12:04:5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南陵县的一位女“老赖”,不仅不履行义务,而且还殴打申请人,把法律当成了儿戏。那么,她将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呢?

  6月19日上午,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得到消息,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许久未露面的被执行人正在家中。一名执行法官、三名法警迅速出击。不消半个小时,执行干警们到了被执行人所在的许镇镇某村,该案件的申请人正在村口焦急地等待。

  到达被执行人住所,执行法官耿为杰正巧发现被执行人站在门口,于是立刻上前与之说明来意,并催促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否则将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惩处。被执行人虽点头称是,但却闪烁其词,不给正面答复。该案件的申请人见其依然不履行义务,说了一句“该给的赔偿,怎么就是不给呢?”被执行人听了之后,突然脸色大变,冲上前去,与申请人扭打在一起,并多次捶打其头部。执行干警们见状立马冲了上去,将两人强行拉开,并控制住了被执行人,两名干警的手指、手臂均被不同程度地抓伤。耿法官见状,对被执行人严厉的说到:“你不仅仅不履行义务,而且还敢在我们法院工作人员面前殴打申请人?上车!跟我们走一趟!”随即,该名被执行人被法警强制带离。

  据了解,后经调解无果后,该名被执行人已被南陵县法院送至芜湖市拘留所司法拘留十五日。(李青)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