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抗拒执行被拘留 儿子为父担保终和解

时间:2018-06-25 16:22:00 稿源:中国法院网

  6月20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可靠消息,被执行人冷某刚刚在合肥某宾馆内开房住宿,执行法官当即出发赶往合肥,到达目的地后,经过一番详细部署,执行法官成功将被执行人冷某拘留。

  2018年1月29日,桑某申请执行冷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霍邱法院立案执行,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立即向冷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对于执行法官的通知,冷某一直未理会。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划拨了冷某在合肥某银行存款55000元,但是不能足额清偿。执行法官通过上门查找,也未发现冷某的行踪,案件一时难以推进。

  冷某被拘留后,其子主动出面找到了执行法官,表示愿意代父履行还款义务,但是由于手中现金不足,希望能够分期还款。为了使案件尽快执结,执行法官耐心的做起了双方当事人的工作。6月23日,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桑某与冷某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冷某于协议签订之日一次性给付桑某20万元,下余14.5万元于2018年8月底前全部付清,冷某儿子自愿为父提供担保。

  协议签订后,冷某的儿子主动将20万元案款交给桑某,执行法官依法为冷某办理了提前解拘手续,案件随之告一段落。 (刘树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