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彩铃起震慑 “老赖”还款甘受罚

时间:2018-06-25 16:46:34 稿源:安徽法院网

  “法官,我受不了了,我现在就还钱,你们赶快帮我把那彩铃取消吧!”6月21日,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找到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绪凯说,立即从包中掏出5万元钱,履行了两个案件还款义务,并且接受了法院对其处以4000元的罚款。

  2016年,原告梁某在被告刘某承包的工地上打工,共欠工资款2.4万元,后经梁某多次催要,刘某只给付了4000元,剩余的工资一直未付,期间出具了一张2万元的欠条。不得已,梁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刘某支付工资款2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梁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由于刘某在外地,打电话不接,刘绪凯上门找都无功而返,案件一度搁浅。期间,刘某因另一件民间借贷纠纷也被诉至法院,被判偿还借款3万元。

  “江淮风暴”开展以来,该院与三大通信公司合作,为34名“老赖”设置专属彩铃,刘某就在其列。刘某本以为长期在外,法院对他无计可施。不成想,法院为他订制了专属彩铃,让他颜面尽扫,无法承揽工程,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布。鉴于刘某拒不履行义务,对法院传唤置之不理,拒不申报财产的情形,该院决定对其处以罚款。(张伟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