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执行偶遇“老赖”奥迪A8 异地联动成功扣押

时间:2018-06-26 11:20:03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6月22日,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一行找到家住高邮市的被执行人,因未寻到其中一名被执行人,案件无实质进展。在法官回滁的路途中,恰巧看见被执行人朱某拒不交出且申请人找寻半年无果的奥迪A8,稳稳地停在路边。执行法官喜出望外,立即联系当地公安干警,在高邮市警方的联动配合下,顺利将豪车安全扣押到法院。

  朱某、刘某是夫妻,系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1月8日,执行法官按法定程序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2018年5月10日,执行法官前往高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扬州市车辆管理所,查封了被执行人的房产和车辆。虽然车辆已被查封,但至今下落不明,无法处置,案件一直未有实质进展。

  2018年6月22日,法官获悉被执行人朱某在家。执行法官火速赶往,但只见到了在家的刘某,刘某称车辆拿去维修了,朱某去云南未归。看着偌大的别墅,焦法官语重心长的说道“我们先礼后兵,等朱某回家,你们夫妻俩好好想想,希望你们主动配合,不希望下次,我们按拒执罪来处理你们”。警车行驶了两个镇子的距离,法官突然发现路边停着朱某的奥迪A8。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焦法官当即下车,询问车主何在。“这车是车主放在我这儿维修的。”焦法官追问道:“你这儿又不是修理厂,停你这儿如何维修?”一看露了馅,那人又改口道:“这车是车主抵债给我的。”焦法官容不得他再三辩解,当机立断,联系当地公安干警,在高邮公安干警的配合下,立即联系当地拖车,将豪车拖往法院。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耐心地向当地围观群众答疑解惑,获得群众的频频点赞。
时至下午6点16分,执行法官一行顺利回到琅琊法院,朱某的奥迪A8跋涉了2个小时、近200公里,终于被稳稳地停在了在法院停车场,这时执行法官一行才舒了口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