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送货途中被拘留 强制措施促结案

时间:2018-06-27 08:30:24 稿源:中国法院网

  6月17日晚,在安徽省亳州市某宾馆内,正在酣睡的汪某被“远道而来”的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喊醒,并送至霍邱县拘留所。

  2015年8月,汪某称急需资金流转向黄某借款150000元,并将自己的汽车抵押给黄某,约定一个月内偿还本息。2016年2月,汪某偿还了欠款违约金,并承诺分期偿还欠款,随后将汽车开走,之后却分文未还且与黄某断了联系。黄某无奈诉至法院并于2017年2月申请了强制执行。

  消失了2年多的汪某终于现身了,执行法官获悉汪某从合肥送一批货物到亳州,夜晚在亳州某宾馆内休息。因汪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将其司法拘留。被拘期间,汪某急切地联系执行法官,称想要履行部分义务与黄某达成和解,早日回到亳州处理货物。

  6月23日,在霍邱县拘留所内,汪某惭愧地握住黄某的双手,一边道歉一边诉说自己的困境希望得到黄某的谅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汪某的妻子将24000元转入黄某的微信内,余下欠款达成和解协议。汪某又写下还款保证书、悔过书,称今后将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如约还款。霍邱法院遂决定对汪某提前解除拘留,案件圆满结案。(张文彬)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