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购物借钱不还被拘留 家人忙还款求谅解

时间:2018-06-27 16:53:19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你好,我是魏某的舅舅,我来替我外甥还钱的,请法官原谅他年纪小不懂事,把他放了吧!”6月26日,被执行人魏某的舅舅通过微信将3500元执行款交到了定远县人民法院账户。

  被执行人魏某和申请人陈某是朋友关系。2018年2月,魏某淘宝网购,向好友陈某借款3500元,并出具借条,承诺一个月归还。期限到期后,魏某始终躲避不见。陈某多次催要未果,无奈之下,陈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魏某返还陈某借款3500元。法院判决后,魏某仍拒不归还欠款,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马上向魏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但魏某签收了执行通知书后,不但没有主动履行,竟规避执行,跑到外地躲了起来。执行干警多次到他家中寻找,均无果而返。

  6月26日凌晨,执行干警接到线索,魏某已偷偷回到家中。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将其堵到了家中。魏某还沉睡在梦乡里。面对上门的执行干警,魏某异常慌乱地嚷嚷:“不就这点钱吗,至于这么兴师动众大清早就找上门吗?”执行干警果断处理,将其带至法院。针对魏某拒不还款的行为,进行司法拘留。从小就很疼爱魏某的舅舅,在得知魏某被司法拘留后,心中很是不忍,来到法院通过微信支付了3500元执行款。请求提前解外甥的司法拘留。在拘留所的几天,魏某也幡然醒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亲人的帮助和疏导下全部履行执行款后,执行干警也马上为魏某办理了解除司法拘留手续,让其提前回归自由。

       自6月23日“江淮风暴”之曲阳突击行动开展以来,该院仅4天时间就抓获“老赖”15人,当场给付执行结案9件,拘留5人,迫于威慑力3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义务,有力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