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吃饭也难安 失信“老赖”忙还款

时间:2018-06-28 08:43:10 稿源:安徽法制报

  6月20日中午,正在饭桌上酒酣耳热中的毕某被突然出现的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个现行。被吓到酒醒的毕某见执行干警“动真格”,加上周边亲人、朋友另类的目光,赶忙答应还款,当即联系家人送来了钱。

  2011年,毕某因承建某工程租用关某挖掘机,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毕某共欠关某劳动报酬71312元,毕某支付了41500元后,向关某出具了一张29812元的欠条;2014年,毕某再次租用关某挖掘机,并向关某出具了一张欠款1800元的欠条。多年来,关某催要欠款未果,将毕某告至法院。该案经法院调解后达成协议,毕某应于2017年12月31日前偿还关某劳务费31612元,协议到期后,毕某一直不予履行,关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前期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与毕某联系,但毕某总是拖延,避而不见,还声称自己“没钱”。在多次劝解无效后,毕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当天中午,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关某电话,得知被执行人毕某正在县城某饭店和朋友聚餐,便立即向院领导进行汇报,并组织四名执行干警火速赶往毕某所在饭店。到达饭店后,执行干警分工明确,由两人守住出口,另外两人挨个敲门,最终在一包间发现了毕某。

  酒醒的毕某当场要求与申请人关某和解,最终俩人签订了和解协议,确定了剩余3万余元分期履行,该案得以执结。(方琦陈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