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欠款十万不还 弟弟担保连带清偿

时间:2018-06-29 09:49:00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6月26日,被执行人张东在含山县法院执行法官办公室里陈述道:我实在是没钱,我只是担保,希望可以分期归还。这是一起弟弟帮哥哥担保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由于哥哥张军找不到人,弟弟只好担负起还款义务。

  2012年8月,张军因购船需要向王某借款十万,张东作为担保人在借条上签名,约定八个月后归还。但借款期满后,张军未按照约定归还借款,王某便于2013年4月诉至含山县人民法院。经判决,张军应在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归还10万元本金及利息。

  2018年2月,执行立案受理后,执行法官就向张军送达法律文书,但是张军一直在外,始终拒绝露面。执行法官只好找到作为担保人的张东。一开始,张东承诺会联系张军,劝说其履行还款义务,但一直没有实际效果,张军一分钱也没有还,也未和申请人达成任何分期还款协议。执行法官觉得不能再这么拖延下去,便找来张东,与其多次耐心沟通,但张东始终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6月25日,在又一次约谈无果后,执行法官当即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将张东送往马鞍山市拘留所。张东在拘留所里待了一天,这才老实了。第二日,张东联系其家人拿了3万元来法院,并与申请人王某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余款每年还3万。鉴于张东认错态度良好,并且履行了部分义务,执行法官决定提前解除拘留。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