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响儿子公务员考试 失信老爹现身还三万元求和解

时间:2018-07-02 11:11:23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张法官,麻烦您帮我撤下失信‘黑名单’吧,我马上就筹钱还款,因为我儿子过了公务员面试马上要政审了,我不能给他添麻烦。”6月28日,一位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鲁某来到雨山区法院向执行局张法官如是说道。鲁某言辞恳切,表示愿意马上筹钱还清全部欠款,并且现场支付部分执行款30000元。

  2016年3月,被执行人鲁某和申请人于某经雨山法院主持达成调解协议:约定鲁某欠于某本金70000元及利息,于2017年3月6日之前先付尚欠本息的一半(先还息后还本),余款于2018年3月6日前付清。如果逾期于某可就全部未到期部分申请强制执行。

  到期后,鲁某未按约定履行义务,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院向被执行人鲁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报告财产。然而,鲁某始终逃避执行,未有任何回音。此后,法院向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且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被执行人鲁某的房产、车辆、工商股权、银行财产等财产情况进行了调查,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2018年6月28日,许久未现身的鲁某突然出现在法院,并且急迫地想要还钱。原来,鲁某的儿子参加了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并且已经过了笔试、面试环节,接下来将会面临体检、政审等环节。为了不影响儿子“仕途”,鲁某特意赶来要求还清欠款。执行法官立即联系申请人于某,并居中耐心做调解工作,此后,鲁某现场交付30000元执行款,并与于某达成和解,该案顺利告结。

编辑:
友情链接